曼予

但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

打道回府

“二小姐,天暗了,咱们可以下山了。”那人低语,在烛光闪烁的庙宇里,显得很突兀。

“嗯。稍等。”蒲团上的那人起身,把手里的经书收好,转身进了偏殿。

许缘再出现时,就在前院里了。一身黑色设计款旗袍,勾勒出玲珑身材,乌黑亮丽的长发披于肩背,高跟鞋踩在青石板上。手里佛珠轻转。

侧身上车。

“走吧。”朱唇轻启,车辆发动。

盘山公路还没走两分钟,就开始下雨,滴滴答答敲在窗上。许缘思绪飘远。

一个急刹,车停在路边。

许缘挑眉,看向司机。并未开口。

“二小姐,车可能出了一点故障。您稍等。”随即司机就下车了,掀开了引擎盖。

她呆着无聊。就光脚下车,撑了黑色的大伞,慢悠悠的转着。手里依旧掐着佛珠。

许缘心里念叨,再晚一点就赶不上老太太生日宴了,这趟山下得怕不是时候。

迎面来了一辆车,亮如白昼的车灯照得许缘白皙冷清,车停在了她面前。

“许二小姐,”车上下来了一个男人,许缘好像不认识,“我是穆家的人,我们少爷出门前让我来接您。”

“穆风月。”许缘道。

那人摇头,“穆乾坤。”

“走吧。”许缘上了车。自家的司机在路旁鞠躬,目送她离开。

越往山下走,越能看到灯火阑珊。许缘靠着车窗,心里不禁盘算。

穆风月是他们这一辈的,大家在一起关系还可以。但是这个穆乾坤,说真的,应该叫叔叔了,虽然年龄相差无几,耐不住人家辈分大。他又怎么知道今天自己会遇到这样的情况,又为什么来救自己。

算了算了,见到面问清楚算了。

车子驶入许家院子的时候,雨刚刚好停住。许缘等着司机拉开门,光着脚就走了下来,直接踏着草坪向主楼走去。

路边的人,面面相觑,不敢说话。这般恣意乖张的,也就二小姐了。没必要去招惹这尊大佛。

许缘推开大门,里面歌舞升平。她就撑着雨伞,掐着佛珠,光着脚一步一步的走进来了。歌舞都为她停驻,目光聚集在她身上。

“奶奶!我回来了!”她泥泞的脚印踩了一路,大家都面面相觑。

“缘缘,你怎么回来了?”说话的是个女人,许缘并未搭话,只是冲那人点了点头,径直走向大厅中间的屏风后。

“奶奶?”随着她的声音,人群散开,她才看到人群中间的老太太。

一身白色暗纹的对襟大褂,银色的发丝缕缕轻挽,眼神依旧坚毅。冲着她招招手。

“来啊,小缘儿。你怎么这么晚才来,就差你了。”她随即坐在脚榻旁,歪头靠在老太太的腿上。

老太太这才看到她赤着脚,脚上都是泥泞。她抚着许缘的长发,奶孙二人都没出声,大家都识趣的离开了。

“起来吧,坐到奶奶身边来,”许缘起身坐在她旁边,一双玉足翘起,不想弄脏椅子,“受委屈了吧?去帮二小姐擦擦泥泞,再拿双拖鞋过来。”

许缘抬头看着老太太,“我想去紫霄山静静心,既然父亲不想让我回来,那我索性走远一点。如果今天真的在盘山公路上出点什么事,我……怕。”

老太太点着头,把她揽在怀里,“咱们不怕,这件事我晚点去处理,小缘儿不怕。”

两人说话的间隙,已经有人把许缘的脚擦干净了,换上了毛茸茸的拖鞋。

这时外面响起一个人的声音,“母亲,我进来了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曼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