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予

但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

招蜂引蝶

  小燕子从上次被皇上打了之后,一直就避着皇上。但是她最近和如懿一起去老佛爷那里的次数多了,老佛爷对这个活泼有余,规矩不足的小姑娘喜欢的不得了。

今天难得是个晴天,紫薇带着小燕子喜欢的白玉霜方糕去了宝月楼,她准备和寒香说一下尔康的另外一个计划。宝月楼的丫鬟看到紫薇来了,就眉开眼笑,迎着她就进来了。

寒香坐在珠帘后,还穿着寒部的衣服,月白色的纱料衬得她有些单薄。紫薇走过去,把手里的食匣放下,把碟子拿出来了。

“这是小燕子最喜欢的白玉霜方糕,她说你肯定会喜欢。”紫薇示意她吃一口。

寒香听到了小燕子,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赶忙问道,“小燕子,她怎么样了?醒了吧?没事吧?”

紫薇点头,“小燕子本身就有心症,很容易一睡不醒。她这次啊,连着睡了两天,已经好的差不多了……只是心里不好受罢了。”

“都怪我……”寒香有些抱歉,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尝尝白玉霜方糕,小燕子特意嘱咐我带来的。”紫薇安慰道。

寒香吃了两块,紫薇就提出,“尔康昨日同我讲,我们可以用侍卫每月进来置换武器的机会,把你装进大桶里,然后把你运出宫去。怎么样?”

寒香犹豫了一下,泪花转了转,含着泪花摇了摇头,“不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啊?”紫薇问道,“你不想和麦尔丹在一起吗?”

寒香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可是我还有那么多族人在皇帝手里,我怎么办?我弃他们于不顾吗?”

紫薇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拍了拍她,“没事,要到十五,还有很多天。咱们一起想想办法。”

还没说完,豫妃就来了,她站在那里,紫薇给她请安,“豫妃娘娘金安。”

寒香也照做了,只是行的是外邦礼。豫妃挥手让他们起来,“格格请回吧,闺中姑娘,不适合听这样的话题。”

“豫妃娘娘……”紫薇欲言又止,被寒香拉了一下,开口说,“先行告退。”

她慢慢吞吞的走出宝月楼,心里略有不安,她快步走回翊坤宫,和小燕子说了刚刚的情况,小燕子就拉着她一起回宝月楼去。

还没走到呢,就看见了寒香站在三楼的廊上,还没等他们招手呢,就看到她一跃而下,想要从楼上跳下来。

紫薇赶忙跑去,伸手去接。

“诶诶诶……”

皇上下朝时,就听到了两个消息。一个是寒香意图跳楼自尽,一个是被紫薇格格救了下来。

“寒香没事吧?”皇上开口问。

李玉一愣,连忙回说,“香妃娘娘没事,只是紫薇格格崴到了脚……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……”皇上喃喃低语道,复而唤道,“去宝月楼。”

皇上一行人到宝月楼的时候,寒香正对着手里的旗装发呆。皇上走过去,开口问,“不喜欢旗装,那就别换了。”

“皇上不是想把我困在这里吗?区区旗装算什么?”寒香没有了以往的回避,直直的对上皇上的眼睛。

皇上没有读出里面的倔强,只读出了不服,一时间心中不禁怒气冲天,“你再说一遍!”

“皇上!想困住我!不可能!”她说的斩钉截铁,皇上被她怼得气不打一处来。

他拽起寒香就往里屋去,一边走一边说,“朕是天子,困住你?那是你的福气!”

说着把寒香压在床上,就开始撕她的衣服。寒香吼着,哭着,求着都没有用,皇上红着眼睛,专注着手下的动作。

寒香哭着伸手到枕头下面,一把刀戳进皇上的右肩,他吃疼着看向刀子。

“你……你竟然敢谋杀朕!”他捂着肩膀,坐在一旁。寒香把刀子拔出来对着自己的脖颈,跪坐在地上,泪水蓄满眼睛,瞪着皇上。

“李玉!”皇上开口喊道。

李玉赶紧滚进来了,“啊……万岁爷这……快来人啊!快来人啊!”

皇上捂着肩膀,一脚踹开李玉,“给朕闭嘴!喊御医来宝月楼,不要留记录在册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李玉连滚带爬的出去了。

寒香一点都不敢松懈,她怼着自己的脖子,直到御医来了。李玉说,“皇上,这个刺客怎么处置?”

“什么刺客?朕好好的。都给朕把嘴闭严。”皇上说着,捂着太医包扎的布条。他走去把寒香扶起来,寒香一下子就软了,把刀紧紧握着。

皇上把刀夺过来了,放在桌上,“别伤到自己了。李玉,来给朕正衣,回养心殿。”

小燕子和紫薇之前救下寒香的时候,发现寒香身上的香味可以引来蝴蝶。这个味道太特殊了,在逃走路上会是一个很大的障碍。

“紫薇,你脚好一点了嘛?”小燕子趴在桌子上,歪头看着她。

紫薇放下手里的绣绷,点点头,“好多了,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太医和皇后娘娘非要我好好静养。”

“你说怎么才能变成和寒香一样,香的引来蝴蝶啊?”小燕子有些苦恼。

紫薇看着自己手里的绣绷,说道,“花啊。花不就很能招来蝴蝶吗?”

“是啊!”小燕子猛的抬起头来,又有些晕,扶着头喊,“明月!彩霞!我要沐浴!”

她细细交代了明月彩霞去采来御花园的花,要香的!洒在沐浴的水里,然后好好的沐浴一番。

一番折腾下来,她果然香了不少,穿着薄纱站在院子里感受了一下,没有什么蝴蝶。她有一点苦恼,觉得好像……不够香?

尔泰刚好来了,他看着院子里闭着眼睛张开手等着的小燕子,有些不解。

乐呵呵的跑过去迎面抱住她,“哇~好香啊~你熏的什么香啊?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她不解的推开尔泰。

尔泰笑着挠挠脑袋,“你不是在迎接我吗?”

“公主这是蝴蝶没引来,倒把驸马引来了,哈哈哈哈。”明月彩霞笑作一团。

小燕子没时间注意这些,唬他们说,“别瞎说。”

尔泰说,“走!我带你去御花园引蝴蝶,”又转头对明月他们说,“把紫薇格格也扶去御花园吧,有人要见她。”

他们到御花园的时候,就看到永琪和晴儿正在下棋,尔康也在。他看到他们来了,赶忙走过来扶住紫薇。

一路细细的询问,小燕子却一心都在引蝴蝶上,对着尔泰说,“尔泰,咱们去哪找蝴蝶啊?”

“走!”尔泰拉起她就跑开了。

站在御花园的一片花圃中间,小燕子再一次“敞开了怀抱”,等着蝴蝶来找她。

他们俩一边说着话,一边等着蝴蝶。从尔泰口中,她知道了麦尔丹的近况,他在合欢酒楼帮忙,教柳青做一些外邦菜。

“他还是时时刻刻想着寒香……”

“别说话了!”小燕子打断他,“你听!是蝴蝶。”

尔泰竖着耳朵听,只听到嗡嗡嗡的声音,“不像是蝴蝶,倒像是……蜜蜂…蜜蜂!”

果然他看到小燕子身后一大群黑压压的蜜蜂,他一个箭步扛起小燕子就跑起来了。

“你放我下来!好不容易引来蝴蝶!”小燕子被他扛着还打着他。

与御花园的闹哄哄不一样,承乾宫的冷静被一个从小门里慌慌张张进来的小宫女打破了。

“豫妃娘娘,奴婢有事禀报。”她跪在堂下,豫妃抬手让她继续说。

她继而又说道,“香妃娘娘刺伤了皇上。在右肩。”

“什么?!”豫妃一脸不相信的看着那个小奴婢。

“皇上让我们一律对外说是,当天不小心在宝月楼摔了个杯子,其他不让说……”这奴婢是豫妃上次去宝月楼安插的眼线,她又想到了那天挑唆寒香。

寒香眼里的崩溃,还有一丝……绝望……

“去慈宁宫。”豫妃开口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想要一点点支持(手动狗头)今天学开心了,更一下(闪现~)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9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曼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